晴时雨

【虫铁】为什么Peter不给我打电话?(Peter/Tony,全年龄一发完)

Brightside:

【虫铁】为什么Peter不给我打电话?(Peter/Tony,全年龄一发完)




    简介:Tony把自己的私人号码给了Peter,却没有像预期那样等到对方的通话。




英雄归来后的时间线,大概?












上午 5∶21






     中年的超级英雄从他的工作台上抬起头,他展开手脚,伸了个懒腰,然后揉了揉脖子。“Friday,Peter有给我打电话吗?”




     “没有,Boss。”电子管家柔声作答。




     Tony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,之前的敲打工作在他的耳朵里留下了叮叮当当的余音,“你确定吗?”他郑重的问,“我说的是Peter,Peter Parker,平时是个高中生,但秘密身份是蜘蛛侠的那个Peter Parker。”




     有点书呆子、有时会很烦人但偶尔还挺有趣的、我在九个小时之前给了他电话号码的那个高中生——Peter Parker。




     “没有,Boss。”回答与之前的一模一样。




     摸着自己的胡子,Tony陷入了绝对的沉思,连工作室的空气都懒洋洋的不愿出声,只剩小呆和他的兄弟们在的在工作台上,安静的待机。




     过了好一阵,大厦的主人放弃似得耸肩,用着半是不解半是焦躁的语气。




     “为什么Peter不给我打电话?”










上午 6∶13




     “Peter,洗衣机在叫。”May在厨房里喊他的名字。




     被叫到名字的人赶紧将视线从屏幕上移开,一边匆忙地赶着,一边将手机丢进裤兜,“就来了。”他说。




 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华夫饼的香甜的气味,还有牛奶煮着燕麦的咕嘟声,远远的能看到白色的水汽从锅盖的间隙中跳出来,顺着墙壁在玻璃上凝成一片椭圆形的白雾,Peter嗅了几口就感觉肚子咕咕作响。




     “我们还有切片面包和花生酱吗?”他展了展手里的外套,朝厨房问道,“我记得上次好像没剩多少了。”




     “我听不太清你说的是什么,Peter。”




     May大声的说着,接着像是心有灵犀似得,她突然直起身子,将炉子关小了些。


     她拐到浴室旁的门边,整个人靠在门框上。“不,Peter,想都别想,”她围裙上的卡通熊露着被磨掉了色的半个耳朵,“我今天没有早班,难得有空做顿好吃的,你想都别想着先溜。”




     高中生面露难色,“可是我要先去学校准备给Stark先生打电……”




     “不不不。”




     家属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让高中生把接下来想说的全咽了回去。




     “不,Peter,你听着,我不管Stark工业有多少市值,那个Stark先生是个怎样惊才绝艳的发明家,我已经听够了那个名字,好吗,Peter,答应我接下来不会再听到那个名字,而且你会留下来吃早餐。”




     这又是May姨“我讨厌你满脑子都是Stark先生”的抵抗政策,自从他和May姨说他拿回了实习工作时就这样了,很显然某个不太稳定的工作让他的阿姨有点不太乐意,以至于当S和T这个单词光是组合在一起,都会让May姨不满的噘嘴——抱歉啦,Taylor Swift。




     被念叨的高中生吸了吸鼻子,低下头,“好吧好吧。”他说。




     等他们都坐上餐桌的时候,Peter切下一块松软的华夫饼,送进嘴里。融化的的奶油味简直像是派对上炸开的彩弹球那样多姿多彩。


     确实比干巴巴的面包要好多了,他想。




     “对了,你之前要和我说要打什么来着?”May看着他,嘴边因为食物而鼓起一小块。




     手机硬邦邦的支在他的裤袋里,Peter想起对方的“反Stark议案”,摇了摇头,“什么事都没有。”










上午:9∶49








     “Stark先生,您准备好了吗?演讲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了。”




     一位不是Pepper的套装女士打开休息室的房门,以恰到好处的音调说。




     Tony活动着自己的肩膀,他让自己在座椅里多赖了几秒,然后低下头看向手机的屏幕。一大片涌现的消息中,并没有那个名叫Peter小孩的消息。




     他努了努嘴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像是在办正经事。




     “Stark先生,您准备好了吗?”套装女士问。




     “我只是在想,我的战甲好像停在你们院长的停车位上了,他应该不会介意,对吧,”他假意的朝窗户那看了一眼,“至于其他的,Alex,”瞥了眼对方胸前的名牌,Tony换了只腿用架在膝盖上,他摆出家族特有的Stark牌笑容。




     “我总是准备好的。”






上午:10∶02






     Stark先生开始演讲的时候,他正守在学校的休息室里。




     Peter偷偷摸摸着朝旁边瞅了两眼,他的同学们都齐齐的抬着眼睛看向屏幕,Ned在吃一包番茄味的玉米片,而学校的休息室总是散发着零食和橡胶的味道,还有电器运作的细微声响。




     有那么一会他的思绪飘到了奇怪的地方。




     他开始想Stark先生会不会把手机放在上衣的内兜里。


     那样的话,如果他打通对方的电话,手机会不会在Stark先生的衣兜里震起来。在所有人都目视着的重大演讲里,有个高中生让对方的胸前震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他几乎是因为这个想法而立刻的红起脸来。




     Tony把私人电话给你,总归是让你联系他,对吧。有个声音在他的耳朵里头偷偷的说。




     或许他会接通呢。




     或许他会大庭广众之下接通,然后告诉所有人,这个小男孩是Tony Stark的亲密朋友,然后让电话里那头的人与大家一起问好。Tony总是能把这类突发事件处理的恰如其分,就像是是生长在他魅力中的一部分。




     一个俏皮又不失风度的笑话让电视里外的观众都笑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那个声音说了太多,以至于等Peter缓过神缓过神来的时候,他的耳朵已经在太阳底下红的不像话了,像是带着熟透的桃子那样带着绒毛。




     Ned用手拍他,嘴边还挂着玉米片的渣,“等会生物课我们一组吧?”他问。




     被问的那人低头看了眼不知何时被攥在手里的手机,点了点头。






下午 1:22




     钢铁侠在华尔街解决了一个发疯的证券交易人。




     那个破了产的家伙把高级西装换成了超粘泡泡发射机,并且发誓要让曼哈顿成为飘上太空的泡泡岛。




     钢铁侠成功的解决了这个,并且在回到家后,发现自己全身都是黏糊糊的水蜜桃味道。




     他脱下自己的衣服,手机在这时顺着掉了下来。Tony愣住了一会,只是一小会,最苛刻的科学家都不会在意这个。




     最终,他对自己的电子管家说。“好姑娘,帮我准备热水。”








下午3:51




     Peter不小心睡着了。




     昨晚,他先是帮一只迷路的雪纳瑞找到了家,然后有辆被泥坑困住的货车(司机是个七十二岁的老奶奶,超酷!)Peter帮忙去推了出来,接着又是一堆小毛贼。




     超级英雄真是个容易长黑眼圈的工作呀,他想。




     他就是这样想着昨晚的事情,下午的太阳照在他的后脖子上,让历史老师嘴里的字变成了软绵绵的奶油蛋糕,绕着他的脑袋不停的打转。没过多久Peter就睡着了。




     直到老师喊着他的名字,或许还问了一个有关南北战争的什么问题。




     被猛地叫醒的男孩迷糊了半天,满脑子都是某个现代企业家兼慈善家、花花公子、大发明家的名字。




     Ned在两张桌子之外的地方给他打眼色。




     “呃……尤利西斯·兰格特?”




     他结结巴巴的回答。老师皱起了眉头,却也决定放过他。Ned冲他比起大拇指,Peter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除了那块阳光从他的脖子移到了手臂,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






下午 7:20




     为什么政府这么喜欢开会,我昨天不是才开过吗?




     Tony趁没人注意到的时候,偷偷用自己的全息投影画了个老鼠的大门牙,放在Ross将军的脸上正好合适。






晚上 8:27




     May姨简直太狡猾了。




     Peter正在对付自己的作业呢,突然他的阿姨就跑到门沿旁边,和他说今天新闻里又报道了钢铁侠的英雄事迹。说Tony与一位什么华尔街的疯子打了起来,然后又不准备继续说下文。




     理智在告诉他,这是个陷阱,May姨绝对是打算看他的表现,好在Peter反应过度的时候来一些“你的Stark依赖症又犯了”的说教。




     于是他憋得紧紧的,一点可疑都没露出来的,将话都鼓囊囊的塞在自己的嘴里。直到May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他长呼一口气。




     至于钢铁侠今日的战斗细节,以及Tony Stark作为Tony的那部分有没有受伤。




     Peter忍了半个小时,然后就带上制服,顺着窗子跳出去了。






晚上 10:11






     闲下来的时候,Tony终于有了点时间想起Peter的事。




     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,想起在昨天给了对方自己的私人号码之后——作为奖励,却又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。




     一部分的他对自己的魅力毫无质疑,另一部分的他,突然无事可忙又开始胡思乱想的他,在思考Peter到底在干吗。




     或许那小子在谈恋爱?他想,那小子提到过的学姐,或许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。




     又或者,Peter可能正摔在某个小巷子里,四仰八叉,迷迷糊糊,连有小偷要扒他的背包,连今年是公元多少都弄不清了。




     不管是那种原因,Peter没有给他打电话,早上没有,中午没有,到了晚上,月亮都出来了,还是没有。




     几杯威士忌下肚之后,暖融融的热量顺着他的胃飘进了他的脑子里,像是一缸恰到好处的热水浴。






晚上 10:34




     如果说,当一个偷窥狂已经够糟糕了,那么爬在对方的楼顶,并且在蹑手蹑脚的准备趴在玻璃上时,接到了对方的电话,大概还要更糟糕一些。




     Peter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手这么滑过,或者说,他的确是手滑了。他的手机在半空中打了个转,才被蛛丝给粘回来。




     他手忙脚乱的摁了接通,然后对方的声音出现的时候,又差点从房顶上掉下去。




     “Peter。”“嘿……嘿,Stark先生!”




     他们的问好撞在了一起,年轻人的声音还因为兴奋起码拔高了八个度。




     等Peter清了清嗓子,能够像个正常人那么说话时,电话里的Stark先生又一次喊了他的名字。




     对方说,“你知道电话号码是用来拨打的,对吧?”




     关于这个问题,高中生已经想过很多次了。




     他无数次的想要拨打这个电话,在今天及时赶上地铁的时候,在食堂的阿姨给他放了很多芝士的时候,甚至是在见到了一个新奇的垃圾桶的时候。他有如此多的故事想要讲给对方听,那些故事却总是太微小又太平常。




     所以真正对上这个问题,他犹豫了半天,只是支支吾吾的回答,“是的,Stark先生。”像是某种处于压力的敷衍。




     明明只是些被转码成了电子信号的声音,他却的确的感觉对方的声音变得更远,Peter赶在对方准备离开之前,加快了语速。




     “我是说……是的,Stark先生,我知道电话是用来拨打的,我的意思是,如果我有你的电话,却不用,那我也没必要留着那电话了,对吧。”




     “嗯哼。”电话那边传来一些声音,令Peter紧张了起来。




     “当然啦,不是说我不需要你的电话,这种东西也不好收回的吧,除非你让我删掉电话,但是删掉也没用啦,我已经背下来了,电话和战衣可不一样,除非你清除我的记忆,像《黑衣人》里头的那样,等等,我是不是提到了战衣的事情,不不,Stark先生,我没有在暗指您收回战衣的事情,那件事您做的很对,我只是太喜欢您送我的战衣了,简直恨不得洗澡都穿着,就比如说现在,我现在就穿着……”




     在一大串脑袋发热的废话之后,Peter只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了,像是从另一片旷野传来的那么远。这足够让他停了下来。




     为什么我就不能像个正常人那样说正常量的话呢。他懊恼的想。




     裹在面罩里的脸颊发热,夜晚的风又总是凉飕飕的,更别说他正趴在纽约高楼的顶上,仿佛吊在两种温度的情绪之间,荡来荡去。




     过了许久,像是能够让一只小猴子进化成人类那么长的时间。




     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严肃,高中生几乎能想象对方眯起眼睛的样子,“你现在正穿着战衣在外面晃?Peter,你现在在哪?”




     糟糕,被喊道名字的人差点咬到了自己的舌头。“我在家里做作业。”他虚心的说。




     “你穿着制服做作业?”




     “是的……”




     一声明显的叹息,Stark先生笑了出来,“你可以穿着制服洗澡,如果你非常想这么做的话。”






晚上 11:12






     我怎么总是好了伤疤忘记疼呢。Tony想着,我怎么老就不记得这小孩有多能说呢。




     他的耳朵里被塞进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,生物课上用到的青蛙,食堂的小牛排放多了酱,甚至包括某个女高中生换了一件新的外套——谁想知道这种东西啊?




     等到Peter终于把满肚子的奇思妙想倒空,他问Tony今天过得怎样,钢铁侠将“我在办公室里孤零零的等某个小屁孩的电话”咽了回去。




     “我在工作室里准备开会要用的材料,你知道的,那个Ross简直是个麻烦鬼。”他回答道,




     电话的那头停顿了下来,Peter将自己的屁股放在了对方的屋顶上,他看向远处的人流与路灯,像是一条细密织开的网,从他的眼前伸向遥远的地平线。




     “我也是,我也在家里准备作业呢。”他没羞没臊的撒谎。




     如果Tony能费费心,打开窗户,伸出头的向上看,就能见到电话中那头的家伙,那个宣称自己好好待在家里的高中生,正在晃荡着腿,坐在他的屋顶上。




     但是他没有,他只是待在椅子里,视线中是一片城市夜晚的灯光。










晚上 11:13






     “时间不早了,小孩。”他说,“我们要说晚安了。”




     几声清晰的呼吸之后,他们看着同一片长在地面上的星星,像是梦与宇宙连在一起的,他们的美丽城市。




     “晚安,Mr.Stark.”




     “晚安,小屁孩。”






     -Fin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预祝大家晚安啦~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2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